17 November 2010

一路上好走

恕我愚昧,
一直到了酱大,我才知道原来在这样的节庆有着所谓神圣的大屠杀牺牲仪式,但是我还是不能接受。你们可能认为我又不是100%的素食者,一样有吃肉杀生,凭什么去评论? 













我只是想要知道,这个仪式的背后,有着什么样的大道理?为什么位得“牺牲”那么多牛羊?虽然,这群牛羊还是经过精挑细选的,而且什么快快在脖子大动脉利刀一划它们死的时候就不会痛。
如果屠夫用同样的方式在你的脖子如此下手,你愿意牺牲吗,你们说不会痛的啊。

懂得不是很多,可是我妹以前有被他们逼过“间接杀生”。就在她大一迎新周时的一个camp,主办当局的其中一个环节就是各个小组必须在鸡廖活抓鸡只,然后把它宰了拿来煮成晚餐。当时候, 我妹被推为抓鸡的那一个,以为她拒绝宰杀。后来,那些人还跟她说,只要快快准确的在鸡的脖子一划,它们被杀死也是不会痛的。(你当过鸡吗?它就算死得很痛了,死了会说人话告诉你哦?不然,我无法接受被你杀死不会痛的这种说法。)

或许,现在的时代跟以前不一样了,
庆典仪式是否可以改变一下?

朋友说昨晚看到一车车的罗里载满着牛羊,并听到它们的哀嚎。
试问,是你的话,能怎么做?

我们一起为它们的壮烈牺牲哀悼吧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他们说饺子负责杀鸡~我们这些不是饺子的女同学就要负责抓咯~而且~九队里面~每一队只有一个非饺子的女同学~我最惨~!!! 因为我摸到鸡的体温时,就把它放开~抓了四次还抓不到~他们就用报纸包起来拿给我~他们杀了煮来吃~我没有吃~哈哈哈哈~~~可是我觉得我害死了那只鸡~

e r y n said...

刚刚看到了平时经过的小路,旁边挖了一个大坑,我是闻到了很臭的味道反过头,竟然给我看到最不想看的牛羊尸体=.=哭!!!

Anonymous said...

geli betul ni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