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February 2011

蜕变前的告白

蜕变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
我想当毛毛虫蜕变成蝴蝶的那一刻,是既害怕又喜悦的吧?
重复听着Garry Schyman 的 Praan, 好像把时间都逆转到中六之前的时候,一个我认为还是“蠢蠢纯纯”的时候。


我总是觉得除了味道以外,旋律是一种能够让记忆重生的神奇力量。
已经很久没有真正去沉淀自己,突如其来的旋律意外地触碰到那一个“按键”,启动了那段“纯纯”的回忆影片。那么的懵懂、义无反顾地坚持自己所相信的、勇敢追求自己向往的、满心期待着起飞的时候。


在那之前,自己总是那么确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然后会奋不顾身的朝那个目标奔驰。干净、利落。一直到了离开1字头岁月的第4年,我才发现2字头不能够像1字头时那么的放任(就算心中那匹野马怎么的挣扎!)!


现在,离转折点越来越近了。。。20年的象牙塔生活,即将结束。
那时候。。
只要把书读好、顾着参与活动就好
一年还可以享有无数次的“长假”
笑声和无厘头的趣事特别多
最大的烦恼是考试而不是柴米油盐
。。。还有时间的“拥有权”!


这些美好,就算没有随着象牙塔生活的结束而流逝,也会相对的减半。
如果,念到这里有些人会问,为什么那么留恋象牙塔,不继续硕士呢?错了,除了我没有这一方面的兴趣以外,我也不认为在那个阶段我可以保留即将飞逝的美好。


原来,就算你很努力的拒绝,仍然改变不了有一天你会经历蜕变的事实,就好像没有变不成蝴蝶的毛毛虫一样!时间到了,就必须离开安逸的蛹壳,学会自个儿飞翔。


我想说的是,你我都生活在一个“读书-立业-成家-生育”的社会模式,你勇敢选择另一种生活模式吗?就好像蝴蝶,它可以不要在华丛中飞舞,像蜻蜓一样在池塘里流连忘返;像小鸟在天空中翱翔吗?

决定了,给自己来个假期。我知道自己很快就要变成蝴蝶了,可是在我飞回花丛中之前,我可以放任的享有那片刻属于自己的时间,去追求自己想要的(那片更辽阔的天空)吗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部落格换了新的背景音乐,就是Garry Schyman的Praan。
有谁,要跟我一起去流浪?在我决定安定下来之前。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